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经典案例 > 逆向建模工程

经典案例

逆向建模工程

  逆向工程技术是测量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图形处理技术和加工技术相结合的一门结合性技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上述单元技术是逐渐成熟,近年来在新产品设计开发中愈来愈多的被得到应用,因为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需要以实物(样件)作为设计依据参考模型或作为验证依据时尤其需要应用该项技术,所以在汽车,摩托车的外形覆盖件和内装饰件的设计,家电产品外形设计,艺术品复制中对逆向工程技术的应用需求尤为迫切。

  逆向工程是将数据采集设备获取的实物样件表面或表面及内腔数据,输入专门的数据处理软件或带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三维CAD软件进行处理和三维重构,在计算机上复现实物样件的几何形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原样复制,修改或重设计,该方法主要用于对难以表达的曲面形状或未知设计方法的构件形状进行三维重构和再设计。

  逆向工程是综合性很强的术语,它是以设计方法学为指导,以现代设计理论、方法、技术为基础,运用各种专业人员的工程设计经验、知识和思维,对已有新产品进行解剖、深化,是已有设计的新设计,这就是逆向工程的含义,特别强调再新设计是逆向的灵魂。

  逆向工程包含的内容和知识面很广,不同专业产品又有不同领域。诸如原理、方案、功能、性能、参数、材质、结构、表面状况、精度和公差、工艺过程、油品、试验和检测、使用规范、维修、运输、可靠性、经济性、贮存等等都要寻究“为什么”的答案,要找出其先进科学的和落后不足的细节。

  引进产品不一定都好,盲目吸收掩盖了落后,不适合国情是虚假的好,都要吃大亏,都不是真正的逆向的目标。逆向过程中,如何用现代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去寻求符合国情的适用技术,是提高国产化零件质量的核心问题。寻找适用技术,才可使产品上水平、上档次。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