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三坐标测量前如何正确进行测头校正

新闻事件

三坐标测量前如何正确进行测头校正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机在进行测量工作前要进行测头校正,这是测量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步骤,因为测头校正中的误差将加入到以后的零件测量中。而在触发式测头校正后的测针宝石球直径要比其名义值小,这使许多操作员感到奇怪,原因说起来很麻烦,不过主要也是从校正测头的原理说起。
为什么要校正测头:校正测头主要有两个原因:为了得到测针的红宝石球的补偿直径和不同测针位置与第一个测针位置之间的关系。
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
三坐标测量机在进行测量时,是用测针的宝石球接触被测零件的测量部位,此时测头发出触测信号,该信号进入计数系统后,将此刻的光栅计数器锁存并送往计算机,工作中的测量软件就收到一个由X、Y、Z坐标表示的点。这个坐标点我们可以理解为是测针宝石球中心的坐标,它与我们真正需要的测针宝石球与工件接触点相差一个宝石球半径。为了准确计算出我们所要的接触点坐标,必须通过测头校正得到测针宝石球的半/直径。
在实际测量工作中,零件是不能随意搬动和翻转的,为了便于测量,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测头位置和长度、形状不同的测针(星形、柱形、针形)。为了使这些不同的测头位置、不同的测针所测量的元素能够直接进行计算,要把它们之间的关系测量出来,在计算时进行换算。所以需要进行测头校正。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