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工业机器人的分类

新闻事件

工业机器人的分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05 来源:www.shcmm.com
从应用环境出发,将机器人分为两大类,即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就是面向工业领域的使用场景,今天我们聊聊工业机器人的一些分类的方式:

一 、按机械结构分类  
1、串联机器人:一个轴的运动会改变另一个轴的坐标原点。比如六关节机器人。  
2、并联机器人:一个轴运动不影响另一个轴的坐标原点,比如蜘蛛机器人。

二 、按操作机坐标形式分类  
1、圆柱坐标型机器人的臂部可作升降、回转和伸缩动作;  
2、球坐标型机器人的臂部能回转、俯仰和伸缩;  
3、多关节型机器人的臂部有多个转动关节。  
4、平面关节型机器人的轴线相互平行,实现平面内定位和定向;  
5、直角坐标型机器人的臂部可沿三个直角坐标移动;

三 、按程序输入方式分类  
1、编程输入型机器人:编程输入型是将计算机上已编好的作业程序文件,通过RS232串口或者以太网等通信方式传送到机器人控制柜。  
2、示教输入型机器人:示教输入型的示教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由操作者用手动控制器(示教操纵盒),将指令信号传给驱动系统,使执行机构按要求的动作顺序和运动轨迹操演一遍。另一种是由操作者直接领动执行机构,按要求的动作顺序和运动轨迹操演一遍。在示教过程的同时,工作程序的信息即自动存入程序存储器中在机器人自动工作时,控制系统从程序存储器中检出相应信息,将指令信号传给驱动机构,使执行机构再现示教的各种动作。

机器人行业正进入一个快速发展迭代的时期,所以分类方式也会随着方式和时间一直在迅速演变。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产线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一系列三坐标及相关服务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