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三坐标测量机维护保养应注意事项

新闻事件

三坐标测量机维护保养应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www.eutone.cn
      三坐标测量机在维护保养过程中,欧潼三坐标测量公司觉得以下几个问题应当引起注意,这也是我们在使用三坐标测量机的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1、空气压力和质量
      三坐标测量机一般是采用气浮轴承,工作的小气压应为0.45MPa。在工作中应保持气压在0.5-0.8MPa之间,才能保证三坐标测量机的良好工作。虽然有时气压在0.45MPa机器也能运行,但应考虑到X、Y、Z在运行过程中气压会有损失,这样气浮块的间隙小,如果气浮块中有粉尘或细小颗粒,会使导轨划伤,严重时影响测量精度或造成三轴运行卡死。
      2、导轨的擦拭和光栅的保养
      导轨必须保持干净,要用浸过干净航空汽油或无水乙醇的脱脂棉或丝绸布来擦拭;在装、卸零件时要特别注意,防止磕碰导轨。
      光栅尺的保养直接影响读数的精度,Z轴光栅尺暴露在外部环境中,而X和Y向光栅尺被外罩盖。所以要格外注意Z轴光栅尺,防止划痕。应用浸过干净航空汽油丝绸布来擦拭,并使其干燥。
      3、过滤器的清洗
      要定期清洗过滤器,当发现过滤器的滤芯变色,就要清洗。取下塑料杯、滤网,用中性洗涤剂(我们用四氯化碳溶液)清洗,再用干净的气体吹干。重新装上后,测量工作压力,有必要就调节它。
      4、电控系统的维护
      电控系统是三坐标测量机的核心部分,应该说是比较稳定的,但不容忽视对它的检查和维护。长期使用,一些接口、插片可能会松动。有一次我们发现,在开机以后,坐标轴“Home”时出错报警,排查发现原来是接口松动造成的。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