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三坐标测量机基础知识之计算机软件系统

新闻事件

三坐标测量机基础知识之计算机软件系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机基础知识之计算机软件系统

    三坐标测量机由主机、软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测头系统组成,以下内容主要就三坐标测量机计算机软件系统进行介绍。

    计算机(又称上位机)是数据处理中心,主要功能:
    1、对控制系统进行参数设置;上位计算机通过“超级终端”方式,与控制系统进行通讯并实现参数设置等操作。可以使用专用软件对系统进行调试和检测。
    2、进行测头定义和测头校正,及测针半径补偿;不同的测头配置和不同的测头角度,测量的坐标数值是不一样的。为使不同配置和不同测头位置测量的结果都能够统一进行计算,测量软件要求进行测量前必须进行测头校正,以获得测头配置和测头角度的相关信息。以便在测量时对每个测点进行测针半径补偿,并把不同测头角度测点的坐标都转换到“基准”测头位置上。
    3、建立坐标系(零件找正)为测量的需要,测量软件以零件的基准建立坐标系统,称零件坐标系。零件坐标系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平移和旋转。为方便测量,可以建立多个零件坐标系。
    4、对测量数据进行计算和统计、处理;测量软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各种投影、构造、拟和计算,也可以对零件图纸要求的各项形位公差进行计算、评价,对各测量结果使用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借助各种专用测量软件可以进行齿轮、曲线、曲面和复杂零件的扫描等测量。


    5、编程并将运动位置和触测控制通知控制系统;测量软件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采用记录测量过程和脱机编程等方法编程,可以对批量零件进行自动和高精度的测量或扫描。
    6、输出测量报告;在测量软件中,操作员可以按照自己需要的格式设置模板,并生成检测报告输出。
    7、传输测量数据到指定网路或计算机。通过网络连接,计算机可以进行数据、程序的输入和输出。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自动关节臂测量机,车间型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