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三坐标测量中常使用的坐标系类型

新闻事件

三坐标测量中常使用的坐标系类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中常使用三种类型的坐标系,它们是直角坐标系、柱坐标系(或极坐标系)和球坐标系。这三种坐标系用于不同的测量目的和对象。对于圆柱类零件、球类零件和凸轮状零件,采用柱坐标系(或极坐标系)和球坐标系表示测量结果更为简洁明确。由于直角坐标系可用于线性转换矩阵实现坐标变换,故在三坐标测量中大都以直角坐标系作为坐标转换的基础。当希望用柱坐标系(或极坐标系)或球坐标系表示测量结果时,只需将直角坐标系中的测量结果转换到所需的坐标系中表示即可。
      根据坐标系形成的先后顺序,通常三坐标测量软件中至少设有三个坐标系。
      1)机器坐标系 开机时以测头所在位置为原点,以X,Y,Z三个导轨方向为坐标轴所构成的直角坐标系,称为机器坐标系。
      2)基准坐标系 基准坐标系又称为绝对坐标系,它是以三坐标测量机工作台上一固定不变的点为基准建立的一个参考基准,使得在变换了测头,甚至在关机后重新启动的情况下,仍能根据它重新恢复各要素之间的位置关系。基准坐标系通常是通过测量一个固定在三坐标测量机工作台上的标准球,以它的球心为原点坐标所建立起来的坐标系。也可以是以三根光栅尺的绝对零位,或限程装置作为各坐标轴原点而建立起来的坐标系。
      3)工作坐标系数 这是在被测工件上建立起来的坐标系,是为了修正被测工件摆放误差而建立的坐标系。如前所述,它的作用等效于使用传统测量仪器在测量之前所作的精确找正。

     现代的三坐标测量机软件,一般都允许用户同时建立多个工作坐标系,以方便用户测量的需要。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