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三坐标如何测平面度

新闻事件

三坐标如何测平面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www.shcmm.com
       平面度测量是几何量评价的基本内容,是14类误差测量(直线度、平面度、圆度、圆柱度、线轮廓度、面轮廓度、平行度、垂直度、倾斜度、同轴度、对称度、位置度、圆跳动、全跳动)中基本也是具有代表性的。按照“小条件”的要求,平面度误差可以由小包容区域法、对角线法和三点法来评定。以小包容区域法为例,只要满足了下列条件中的一条即可确定平面度误差的大小:
  (1)三角形法则 图1a为三角形法则。图中点A 为凹形实际表面的高点,a 、b 、c 为三个低点,A 点的投影落在由a 、b 、c 三点构成的三角形内。在满足这一条件的基础上,a、b 、c 点确定平面1,过A点做平面2平行于平面1,则平面1与平面2之间就构成了小区域,两平面间的距离即为平面度误差。
  (2)交叉法则 图1b为交叉法则。图中点A 、点B 为鞍形实际面的高点,点a 、点b 为低点,过直线AB 和过直线ab 决定了一对平行平面,且两直线成交叉状态,则两平行平面就构成了小区域,两平面间的距离即为平面度误差。
                                                     
  对三坐标测量而言,上述两种评价方式都是由相应的特征点(高点和低点)通过计算得到的,可以这样讲,特征点的位置与数量实际决定了平面度误差的大小。

  另外,评价每一种要素都有一个低测量点数,如平面度测量,无论采用哪种法则都至少要测4点才能计算平面度误差;直线至少要测3点;圆至少要测4点;圆柱至少要测6点。一般情况下,如果测量条件与对象已经确定,那么测点越多,测得的误差值就越能反映测量对象的真实情况,但考虑到测量效率和经济性,测点不可能无限制的增多,特别是在某些精度与批量都要求比较高的场合,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测点数,使得测量设备既能较快的完成测量任务,又能较为真实的反映被测对象的实际情况。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