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常用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法

新闻事件

常用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www.shcmm.com
     常用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法如下:
       (1) 三角测量法。其工作原理是,由激光器(通常是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光,经光学系统形成一个很细的平行光束,照到被测工件表面上。由工件表面反射回来的光,可能是镜面反射光,也可能是漫反射光。
       (2) 光纤式测量法。其原理是通过被测量的形面变化来调制光波,使光纤的光波参量随被测量的形面变化而变化,从而根据被测信号的大小求得被测形面的空间位置关系。
       (3) 视像测量法。视像测头是用显微镜和投影的方法进行瞄准的发展。测头通常由照明、放大镜、CCD摄像头与监视器组成。通过一定方式的照明,将物体的几何轮廓变为光学轮廓。
       (4) 计算机断层扫描(Computed Tomography,CT)技术代表的是基于X射线的CT扫描机。它以测量物体对X射线的衰减系数为基础,用数学方法经过计算机处理而重建断层图像。
       (5) 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也称为核磁共振,该技术的理论基础是核物理学的磁共振理论,是20世纪70年代末以后发展的一种新式影像技术。
       (6) 超声波测量法采用的是超声波的数字化方法,其原理是当超声波脉冲到达被测物体时,在被测物体的两种介质边界表面会发生回波反射,通过测量回波与零点脉冲的时间间隔,即可计算出各面到零点的距离。

       (7) 层去扫描法是破坏性测量方法,层去扫描法适用于测量物体截面轮廓的几何尺寸。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自动关节臂测量机,车间型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