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CAD 在三坐标测量中的应用之逆向工程

新闻事件

CAD 在三坐标测量中的应用之逆向工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www.shcmm.com
      CAD 输出用于逆向工程在当前的生产制造中往往会碰到这么一种情况,客户能提供给制造者的只有实物而没有任何图纸或CAD 数据,特别是样件中有曲线、曲面等很难通过测量获得其准确的数据的复杂模型。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加工方法是使用雕刻法或其他方法制作出一个一比一的模具,再用模具进行生产。这种方法无法获得工件准确的尺寸图纸,也很难对其外型进行修改。逆向工程就是为了解决以上难题而提出的一套理论。
      逆向工程是指由工件产生图纸或各种相关尺寸数据的过程,是相对与传统的由图纸数据而产生工件的过程而言的。三坐标测量软件中引入CAD 功能用于逆向工程,使传统的三坐标测量机用于成品检测的功能,有了更大的扩展。在逆向工程中,首先使用三坐标测量机对样件的外型进行精确测量,然后用CAD 功能对所测得的数据进行处理,生成一种或几种CAD 格式的数据文件。如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的三坐标测量软件AC-DMIS生成IGS 格式的数据,而且还可以使用此软件附带的功能,使数据在多种CAD 格式之间进行转换。这些数据文件可以被一般的CAD/CAM 软件系统所接受,利用这些软件系统可以对数据进行修改,或直接进行数控机床加工法编程,指导数控机床进行加工。也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切片处理,指导激光成型机进行快速成型。
      逆向工程不仅能使工件快速的进入批量生产,而且可以得到工件的CAD 数据,有了这些数据,就可以再使用三坐标测量机对生产出来的工件进行检测,保证产品的质量。
      三坐标测量机作为一种通用测量机,由于其具有很高的测量精度和测量效率,并且具有操作方便,可实现在线测量等众多优点,已经在现代工业中有了不可替代的地位。而CAD 功能的引入,必给三坐标测量机带来更大的使用空间。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