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CAD 在三坐标测量中的应用之脱机编程测量

新闻事件

CAD 在三坐标测量中的应用之脱机编程测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软件中对CAD 功能的引入,将三坐标测量机的应用领域和易用性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脱机编程三坐标测量机使批量测量的效率有所提高,通过对给定工件的测量进行编程,可以实现全自动的快速测量。三坐标测量软件没有引入CAD 功能之前,对测量程序的编制要求专业人员对应图纸进行编程,这种编程方法使用较为复杂,且对操作人员要求较高。有一种方法就是使用三坐标测量软件的自学习编程功能,在对工件进行实际测量的同时自动生成测量程序。当再次测量同样的工件时即可调用此程序进行自动测量。由于这种方法简单易用,适应面广,因此在业内被广泛使用。但由于这种编程离不开实际工件,所以也就带来了很多难以克服的缺点。
    (一)由于编程离不开硬件环境,必须要将给测量机配套的气源等打开,使测量机能正常运行方能进行编程,这样编成较为繁琐。
    (二)编程离不开工件,所以就必须等工件加工完成后才能进行编程,这样便会降低了工作效率从而影响生产。
     坐标机测量软件中引入CAD 功能之后,由于可在脱机状态下通过对CAD 模型进行虚拟测量,从而可完成自学习编程的过程,因此解决了以上问题。无论生产是否进行,只要将设计部门设计的CAD 图纸文件输入测量软件中,就可以进行编程。等工件加工完成就可以进行程序测量,这样就大大提高的生产效率。   其具体的方法是先在三坐标测量软件中打开要测量工件的CAD 模型,然后打开测量程序自学习功能,建立好坐标系后就可以开始模拟对工件的测量。系统将自动生成测量程序。在程序编制完成之后,还可以在CAD环境中调用程序进行模拟测量,对程序进行验证,找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测量路径和采点,并对程序进行修正,将实际测量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降低,也保证了测量过程中的安全性。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