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温度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分析

行业资讯

温度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分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www.shcmm.com

     

测量过程中,温度影响测量结果精度问题有如下几个方面:

1)被测产品本身的温度变形: 

例如铝的温度变形系数是24 µm/m/°C,也就是每米每度变化0.024mm。

如果3米长的产品温度每变化一度本身长度变化约0.07mm。
即使设备放置在标准恒温测量室(20加减2度),温差变化也可能有4度即长度变形0.07*4=0.28mm。
况且使用环境不可能达到恒温室标准,如果温差差别10度那么长度变形会达到 0.07*10 = 0.7mm。

2)  设备本身温度变形: 

设备温度变形主要看光栅尺的变形,光栅的热变形约是10µm/m/°C,也就是每米每度变化0.01mm 3米光栅每变化一度基准长度变化0.03mm


3)产品和设备的温差:

由于光栅接触设备花岗岩导轨,所以花岗岩导轨的当前温度为测量基准。

如果设备环境(即测量室)温度变化,花岗岩设备温度变化与铝件产品的温度变化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这个时间差会比较长。
时间差应该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会对最终结果准确性产生影响。

4)加装温度传感器: 

采用温度传感器,能实时获取设备温度和产品温度,实时将温变的差值补偿。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产线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一系列三坐标及相关服务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