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的应用优势与功能特点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的应用优势与功能特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2 来源:www.shcmm.com
测量仪器准确度是表征测量仪器品质和特性的最主要的性能,因为任何测量仪器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准确可靠的测量结果,实质就是要求示值更接近于真值。为此虽然测量仪器准确度是一种定性的概念,但从实际应用上人们需要以定量的概念来进行表述,以确定其测量仪器的示值接近于其真值能力的大小。
    在实际应用中这一表述是用其他的术语来定义的,如准确度等级、测量仪器的[示值]误差、〔测量仪器的〕最大允许误差或〔测量仪器的〕引用误差等(此处所使用的方括号,按《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使用时可以省略,下同)。
    准确度等级是指“符合一定的计量要求,使误差保持在规定极限以内的测量仪器的等别、级别”(7.19条)。即就是按测量仪器准确度高低而划分的等别或级别,如电工测量指示仪表按仪表准确度等级分类可分为0.1、0.2、0.5、1.0、1.5、2.5、5.0等七级,具体说就是该测量仪器满量程的引用误差,如1.0级指示仪表,则其满量程误差为±1.0%FS。如百分表准确度等级分为0、1、2级,则主要是以示值最大允许误差来确定。
    如准确度代号为B级的称重传感器,当载荷m处于0≤m≤5000v时(v为传感器的检定分度值),则其最大允许误差为0.35v。又如一等、二等标准水银温度计,就是以其示值的最大允许误差来划分的。所以准确度等级实质上是以测量仪器的误差来定量表述测量仪器准确度的大小。
    有的测量仪器没有准确度等级指标,则测量仪器示值接近于真值的响应能力就是用测量仪器允许的示值误差来表述,因为测量仪器的示值误差就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测量仪器示值与对应输入量的真值之差,这和测量仪器准确度定义概念是完全相对应的,如长度用半径样板,它就是以名义半径尺寸来规定其允许的工作尺寸偏差值来确定其准确度。
    因为真值是不可知的,实际上测量仪器可以用约定真值或实际值来计算其误差的大小,通过示值误差、最大允许误差、引用误差或准确度等级来定量进行表述。实际上准确度等级也只是一种表述形式,这些等级的划分仍是以最大允许误差、引用误差等一系列的特性来定量表达的。
    不同的三坐标测量机的应用优势与功能特点是什么?
    三坐标测量机,又称为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机等,是高精度测量仪中测量工件三维数据的主要机器,它可以根据三坐标测量机的结构分为不同的种类,同样也可以根据三次元的操作方式来进行划分,这个方面主要可以分为手动型三坐标与自动型三坐标,也就是数控三坐标测量机。
    三坐标测量机的操作方式不同,应用的领域以及应用方式也是有着很大的区别,那么在手动三坐标测量机与数控三坐标测量仪之间,他们有哪些不同呢,他们各自在应用中的优势以及特点是什么,下面我们就进行分析一下。
    手动三坐标测量机和数控三坐标测量仪之间,包括设计原理、技术结构、使用特点以及维护保养方式等等,很多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不同。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加方便的了解,同时保证广大用户的理解,我们将就二者之间的性能优势这个方面来做说明。
    手动三坐标测量机因为具有投影仪、工具显微镜以及坐标测量机的优点,所以特别适合电子产品、薄壁零件、微小空间等有特殊要求工件的测量。另外,手动三坐标测量机能够使影像测量与触发式测量完美相结合,并且可根据工件特点选择不同的测量方式,手动三坐标测量机可进行光学和触发测头的组合校正与测量。
    不同于手动三坐标,数控三坐标测量仪的Z轴是采用气动平衡装置,配置不同的测头系统时可以方便的调节平衡力,使运动达到最佳状态,数控三坐标测量机三轴采用高性能同步带传动,可以获得很高的运动速度和加速度以提高测量效率,数控三坐标的非线性弹簧系统,降低了导轨微小误差对测量精度的影响,同时保证设备具有更高的环境温度适应性。还有,数控三坐标测量仪采用了独特的导轨截面,保证了在最小惯量的条件下取得最大的导向空气轴承跨距等等。

    综合上述信息,我们就可一目了然的清楚了二者之间的关系,它们之间既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同时又有着一定的联系,最大的区别就是运作的根基、运行的方式不同,即使如此,它们两者至少在工作目标这方面是一致的,都是为测量这个目的而存在的。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