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产线测量系统分析-MSA

行业资讯

产线测量系统分析-MSA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www.shcmm.com
测量系统分析-MSA

测量系统分析,英文Measurement System Analysis,缩写MSA,简单地说测量系统分析就是“对测量系统所作的分析”。
为了理解MSA的含义,我们可以把它分解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测量系统”,一个是“分析”。

01.什么是测量系统?
我们知道测量就是一个对被测特性赋值的过程,测量系统其实就是这个赋值过程涉及到的仪器或量具、标准、操作、方法、夹具、软件、人员环境等要素的集合。
系统中各个要素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可能是独立的,也可能是相互影响的。

02.什么是“分析”?
其实,如果要较个真,我们可以说测量系统分析的根本对象不是零件,而是测量系统输出的变差。
“分析”代表了一系列的分析方法。

MSA要回答的问题是:我们测量出来的数据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真实的数据?
尽管我们永远不能确保测量出绝对准确的数据,但如果采集的数据偏差过大,那么这些数据就没有分析意义,可见MSA是非常关键的。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