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仪工作过程中常见的扫描方式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仪工作过程中常见的扫描方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2-03 来源:www.shcmm.com
大家在平时如果没有接触过三坐标测量仪,往往会产生一定的好奇,三坐标测量设备到底是如何获取到工件的信息的呢?其实三坐标测量仪内部的扫描部件就相当于人的眼睛,可以帮助其获取到工件的相关信息,然后其内部就开始对各种数据进行测量,从而获得准确数据,那么其扫描方式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开线扫描。这是三坐标测量仪最基本的扫描方式,从工件的一端开始扫描,扫描的时候会沿着预订的方向,进行扫描,直到扫描到工件的重点,在进行开线扫描的时候,如果工件没有CAD模型,那么扫描的过程中首先输入边界点的名义值,之后则需要输入步长,最后我们就需要检查提前设定的方向的正确性,当所有数据输入完成之后,便可以点击创建按钮。
  二、闭线扫描。三坐标测量仪的这种扫描方式往往允许对工件的内表面或者外表面进行扫描,如果有工件的CAD模型,那么在测量前只需要先确认为闭线操作,之后点击起始点,确定扫描方向之后,对其的补偿和控制方式进行选择,最后便可以点击创建,扫描就可以正式开始了。
  三、面片扫描。三坐标测量仪在进行面片扫描的时候,扫描的往往是工件的一个区域,而不是一条扫描线,在使用这种扫描方式的时候,测量仪往往需要获取工件四个边界点的信息,面片扫描过程中,选择的也是闭线扫描方式,我们同时需要注意将被测量的工件的起始点、方向点、终止点和扫描宽度输入到测量仪上。
  以上便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三坐标测量仪的扫描工件的方式,各种不同的扫描方式往往会具有不同精度的扫描结果,所以大家在平时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可以接受的工件精度范围,然后合理选择扫描方式,确保自己测量工件的准确性,进而减少重复工作的进行,让工件检测结果可以被准确地运用。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咨询电话:021-61720198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