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对环境的要求

行业资讯

三坐标对环境的要求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机是高精度的测量设备,工作间的环境条件对测量精度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应具备好的工作条件,包括测量温度和湿度。
    测量温度应保持在以下范围:
    1、检定温度:20±1 ℃
    2、温度变化:<0.5 ℃/h  ; <1 ℃/24h
    3、温度梯度:<0.5 ℃/m
    4、仪器平衡温度时间:>48h
    当温度条件达不到要求时,会出现以下问题:
    1、精度会有所下降。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测量间里开了暖气,造成温度梯度不均匀,从而精度不准确。我们曾做过测试,离开三坐标测量机6米远的地方开暖气,对精度还是有影响。解决方案:关闭暖气,使用空调保持温度。
    2、出现某一轴的放大器错误。这种错误产生的原因是因为温度不符合要求。三坐标测量机计数用的是光栅尺和读数头,这二者间的间隙要求很高,如果温度变化过快,安装座也会随温度膨胀变化,造成间隙变化,这样就会出现放大器错误,类似的错误还有回零后找不到零点,三坐标测量机运行时有很尖的摩擦声,读数头蹭到光栅的安装架上,这样的情况出现后,一般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后,定温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解决,一般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再者,工作环境的湿度范围应控制在45%—60%,否则湿度太小则容易产生静电,例如: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电路板故障,每一次都不一样,可是原来从没出现过,重启后又可以继续使用;这种情况多半发生在冬天,因为冬天天气干燥,一般测量间的湿度达不到要求。湿度过低造成电路板受到静电干扰,报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解决方案,添加加湿器,摆几盆绿色植物;还有,湿度大很容易造成机器零部件生锈,严重者甚至影响到三坐标测量机的正常运行及使用寿命。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产线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一系列三坐标及相关服务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