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齿轮测量技术发展简介

行业资讯

齿轮测量技术发展简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随着我国航天航空业、造船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齿轮制造业也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各行业的发展在对齿轮有巨大的需求空间的同时,对齿轮测量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达到较高品质,这就要求进行精度更高的齿轮加工及检测要求。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近几年来,齿轮生产企业在引进技术、购置设备、更新工艺、加强信息化管理等技术改造和技术升级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强化并提高齿轮制造全过程的测量与监控技术水平获得了高度的重视,并成为确保齿轮质量的一个关键。
      齿轮测量技术的发展有近百年的历史,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在测量原理方面,实现了由“比较测量”到“啮合运动测量”,直至“模型化测量”的发展。 
      2)在实现测量原理的技术手段上,历经了“以机械为主”到“机电结合”,直至当今的“光-机-电”与“信息技术”综合集成的演变。
      3)在测量结果的表述与利用方面,历经了从“指示表加肉眼读取”,到“记录器记录加人工研判”,直至“计算机自动分析并将测量结果反馈到制造系统”的飞跃。
      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齿轮测量技术和仪器,满足我国齿轮制造质量检测的迫切需要,提高国产齿轮仪器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是我国齿轮测量仪器制造业当前所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便携式三坐标测量机,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厂家直销,现货供应,质量保证.订购电话:021-61720157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