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工作的基本原理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工作的基本原理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机的工作原理是在三维可测的空间范围内,能够根据测头系统探测工件,返回工件表面的点数据,通过三坐标的软件系统(如AC-DMIS)计算各类几何形状、尺寸等测量能力的仪器。
    三坐标测量机在对工件进行测量时,会遇见多种多样、各种形状的工件。任何形状都是由空间点组成的,所有的几何量测量都可以归结为空间点的测量,因此精确进行空间点坐标的采集,是评定任何几何形状的基础。三坐标测量机原理是将被测零件放入它允许的测量空间,精确的测出被测零件表面的点在空间三个坐标位置的数值,将这些点的坐标数值经过计算机数据处理,拟合形成测量元素,如圆、球、圆柱、圆锥、曲面等,经过数学计算的方法得出其形状、位置公差及其他几何量数据。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三坐标测量机的基本操作是对“点”的测量,测量点的基本过程如下:

     在空间中,可以用坐标来描述每一个点的位置,多个点可以用数学的方法拟合成几何元素,如:面、线、圆、圆柱、圆锥等。利用几何元素的特征,如:圆的直径、圆心点、面的法矢、圆柱的轴线、圆锥顶点等可以计算这些几何元素之间的距离和位置关系、进行形位公差的评价,以上就是三坐标的工作原理。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