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仪的维护方法,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仪的维护方法,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23 来源:http://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仪是一款现代测量设备,可以实现高效、无损的测量,提高设备的检测效率,和生产精度。用户可以选择三坐标测量机来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提供给市场更加优质的产品,打造企业良好的市场口碑。该设备的组成比较复杂,主要由机械部件、电气控制部件、计算机系统三个部分组成。为了提高该设备的使用效率,延长该设备的使用寿命,平时我们在使用三坐标测量仪测量工件的同时,也要注意机器的保养。用户要是想实现设备的高效维护,可以从三个不同的方面出发,提高设备的维护效果。下面就由上海欧潼的专业人员从三个方面来说明一下三坐标测量仪的基本保养事宜。

  1、机械部件

  首先,用户可以对设备的外部机械部件进行保养,实行从内到外的保养,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三坐标测量仪的机械部件有多种,需要我们进行日常保养的是传动系统的部件,部件保养的频率可以根据用户具体使用的频率而定。一般情况下是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如果设备所在的环境灰尘过多,我们也可以缩短设备保养的周期。操作人员应该每天都对设备进行常规的检查,查看设备使用完毕后的状态,保证其第二天可以正常的开机。每天使用测量机前检查管道和过滤器,放出过滤器内多余的水和油。因为过滤器的滤芯在过滤油和水的同时本身也被油污染堵塞,所以要对过滤器进行适当的清洗,提高油体的清洁程度。

  2、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操作人员在使用三坐标测量机时可以用布或胶皮垫在下面,保证设备的导轨安全。工作结束后或上零件结束后还要擦拭导轨,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保证设备的使用质量。

  3、控制室温

  当我们在使用测量机时要尽量保持测量机房的环境温度与检定时一致,通过测温获得室内最佳的使用温度。在设备安装时要做好规划,使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降低设备因为其它设备的使用所带来的影响。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