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常用阀门的优缺点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常用阀门的优缺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www.shcmm.com
     在三坐标测量机中,我们要使用到各种不同的阀门,以此来完成三坐标测量机的测量任务。而在三坐标测量机的这些阀门中,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在三坐标测量机的测量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这些阀门的优缺点。
     闸阀:闸阀是指关闭件(闸板)沿通道轴线的垂直方向移动的阀门,在管路上主要作为切断介质用,即全开或全关使用。一般,闸阀不可作为调节流量使用。它可以适用低温压也可以适用于高温高压,并可根据阀门的不同材质。但闸阀一般不用于输送泥浆等介质的管路中。
    优点:
    ①流体阻力小;
    ②启、闭所需力矩较小;
    ③可以使用在介质向两方向流动的环网管路上,也就是说介质的流向不受限制;④全开时,密封面受工作介质的冲蚀比截止阀小;⑤形体结构比较简单,制造工艺性较好;⑥结构长度比较短。
    缺点:
    ①外形尺寸和开启高度较大,所需安装的空间亦较大;
    ②在启闭过程中,密封面人相对摩擦,摩损较大,甚至要在高温时容易引起擦伤现象;
    ③一般闸阀都有两个密封面,给给加工、研磨和维修增加了一些困难;
    ④启闭时间长。
    蝶阀:蝶阀是用圆盘式启闭件往复回转90°左右来开启、关闭和调节流体通道的一种阀门。
    优点:
    ①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耗材省,别用于大口径阀门中;
    ②启闭迅速,流阻小;
    ③可用于带悬浮固体颗粒的介质,依据密封面的强度也可用于粉状和颗粒状介质。可适用于通风除尘管路的双向启闭及调节,广泛用于冶金、轻工、电力、石油化工系统的煤气管道及水道等。
    缺点:
    ①流量调节范围不大,当开启达30%时,流量就达到近95%以上。
    ②由于蝶阀的结构和密封材料的限制,不宜用于高温、高压的管路系统中。一般工作温度在300℃以下,PN40以下。
    ③密封性能相对于球阀、截止阀较差,故用于密封要求不是很高的地方。
    球阀:是由旋塞阀演变而来,它的启闭件是一个球体,利用球体绕阀杆的轴线旋转90°实现开启和关闭的目的。球阀在管道上主要用于切断、分配和改变介质流动方向,设计成V形开口的球阀还具有良好的流量调节功能。
    优点:
    ①具有较低的流阻(实际为0);
    ②因在工作时不会卡住(在无润滑剂时),故能可靠地应用于腐蚀性介质和低沸点液体中;
    ③在较大的压力和温度范围内,能实现完全密封;
    ④可实现快速启闭,某些结构的启闭时间仅为0.05~0.1s,以保证能用于试验台的自动化系统中。快速启闭阀门时,操作无冲击。
    ⑤球形关闭件能在边界位置上自动定位;
    ⑥工作介质在双面上密封可靠;
    ⑦在全开和全闭时,球体和阀座的密封面与介质隔离,因此高速通过阀门的介质不会引起密封面的侵蚀;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自动关节臂测量机,车间型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