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附件——转台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附件——转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www.shcmm.com
     为了充分发挥三坐标测量机的效能,使它能高效、方便地测量工件,或对三坐标测量机自身进行标定,需要采用各种附件,转台就是其中的一种。
     为了测量各种回转形零件,如分度板、齿轮、蜗轮、蜗杆、螺纹、成形和滚铣刀以及叶片、凸轮等,都需要转台。应当说,在大部分情况下,没有转台这些工件也能用三坐标测量机在直角坐标系中进行测量,但是,当不用转台在直角坐标系中测量时,无论从测量路径的设计、控制软件的编写、数据处理、测量效率等方面都会增加一些困难。比较明智的方法是采用转台予以配合,并在极坐标或圆柱坐标系中进行测量。
     转台是一种精度较高的角度定位系统。它通过蜗轮副的传动进行回转,转台上装有圆光栅或其它精密角度读数系统,为保证高的分度精度,对它的回转轴径向与轴向运动误差、轴的倾摆都有严格要求,常控制在微米级和秒级。转台又称回转台或分度台。它的轴可以铅直放置,也可以水平放置,它的转动可以手工操作,也可以用计算机数控,可以按一定角度分度,也可能连续回转。
     计算机数控精密转台常常采用精密空气轴承,其气阀也由计算机控制,在转到所需位置后,断开气路,将它可靠地锁定在所需位置。有的转台底部还有若干气垫,使它能方便地在三坐标测量机工作台上移动,切断气源后就固定在该位置。对于可移动转台,需要在移到新位置后,通过一定方法测出转台中心位置,将它输入到计算机中,使得能够正确形成测量路径,不发生碰撞,并正确进行数据处理。有的数控转台还带有防碰撞控制器,在测量时,当测头受到碰撞后,转台自动停止运动。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