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光栅尺的保养和清洁方法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光栅尺的保养和清洁方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www.shcmm.com
     三坐标测量机的保养,需要在各方面都要进行维护,光栅尺作为三坐标测量机的关键部件,也是非常精密的部件,保养的是否合理直接影响三坐标的精度和光栅尺的寿命。三坐标测量机光栅尺的具体保养和清洁方法请看业内人士的建议。
    1.光栅尺传感器与数显表插头座插拔时应关闭电源后进行。
    2.尽可能外加保护罩,及时清理溅落在尺上的切削和油液,严格防止任何异物进入壳体内部。
    3.定期检查各连接螺丝是否松动。
    4.为延长防尘密封条的寿命,可在密封条上均匀涂上一薄层硅油,注意勿溅落在玻璃光栅刻划面上。
    5.为保证光栅尺传感器使用的可靠性,可每隔一定时间用乙醇混合液(各50%)清洗擦拭光栅尺面及指示光栅面,保持玻璃光栅尺面清洁。
    6.光栅尺传感器严禁剧烈震动及摔打,以免破坏光栅尺如光栅尺断裂,光栅尺传感器即失效了。
    7.不要自行拆开光栅尺传感器,更不任意改动主光栅与副光栅的相对间距,否则一方面可能破坏光栅尺传感器的精度,另一方面可能造成主光栅尺与副光栅尺的相对摩擦,损坏铬层也就破坏了栅线,以而造成光栅尺报废。
    8.应注意防止油污及水污光栅尺面,以免破坏光栅尺线条纹分布,引起测量误差。
    9.光栅尺传感器应尽量避免在严重腐蚀作用的环境中工作,以免腐蚀光栅尺铬层及光栅尺表面,破坏光栅尺质量。
     三坐标测量机的光栅尺清洁,可以使用脱脂棉球蘸无水酒精,手拿棉球从光栅的一端擦向另一端,然后换掉这个棉球,用干净棉球接着擦,棉球不能重复使用,注意不能来回擦。擦的过程中不要碰读数头,不要让棉球的纤维粘在光栅上,读数头有静电会吸附纤维影响读数。三坐标测量机的光栅尺不宜经常擦,一季度或半年擦一次即可。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自动关节臂测量机,车间型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