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行业分类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行业分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www.shcmm.com
一、按三坐标测量机的技术水平分类
    1.数字显示及打印型:这类坐标测量机主要用于几何尺寸测量,可显示并打印出测得点的坐标数据,但要获得所需的几何尺寸形位误差,还需进行人工运算,其技术水平较低,目前已基本被陶汰。
    2.带有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型:这类坐标测量机技术水平略高,目前应用较多。其测量仍为手动或机动,但用计算机处理测量数据,可完成诸如工件安装倾斜的自动校正计算、坐标变换、孔心距计算、偏差值计算等数据处理工作。
    3.计算机数字控制型:这类坐标测量机技术水平较高,可像数控机床一样,按照编制好的程序自动测量。
二、按三坐标测量机的测量范围分类
    1.小型坐标测量机:这类坐标测量机在其较长一个坐标轴方向(一般为X轴方向)上的测量范围小于500mm,主要用于小型精密模具、工具和刀具等的测量。
    2.中型坐标测量机:这类坐标测量机在其较长一个坐标轴方向上的测量范围为500~2000mm,是应用较多的机型,主要用于箱体、模具类零件的测量。
    3.大型坐标测量机:这类坐标测量机在其较长一个坐标轴方向上的测量范围大于2000mm,主要用于汽车与发动机外壳、航空发动机叶片等大型零件的测量。
三、按三坐标测量机的精度分类
    1.精密型坐标测量机 其单轴较大测量不确定度小于1×10-6L(L为大量程,单位为mm),空间测量不确定度小于(2~3)×10-6L,一般放在具有恒温条件的计量室内,用于精密测量。
    2.中、低精度坐标测量机 低精度坐标测量机的单轴测量不确定度大体在1×10-4L左右,空间测量不确定度为(2~3)×10-4L,中等精度坐标测量机的单轴测量不确定度约为1×10-5L,空间测量不确定度为(2~3)×10-5L。这类坐标测量机一般放在生产车间内,用于生产过程检测。
四、按三坐标测量机的结构形式分类
    按照结构形式,三坐标测量机可分为移动桥式三坐标测量机、固定桥式三坐标测量机、龙门式三坐标测量机、悬臂式三坐标测量机、立柱式三坐标测量机等。
    1.移动桥式结构,它是目前应用广泛的一种结构形式,其结构简单,敞开性好,工件安装在固定工作台上,承载能力强。但这种结构的X向驱动位于桥框一侧,桥框移动时易产生绕Z轴偏摆,而该结构的X向标尺也位于桥框一侧,在Y向存在较大的阿贝臂,这种偏摆会引起较大的阿贝误差,因而该结构主要用于中等精度的中小机型。
    2.固定桥式结构,其桥框固定不动,X向标尺和驱动机构可安装在工作台下方中部,阿贝臂及工作台绕Z轴偏摆小,其主要部件的运动稳定性好,运动误差小,适用于高精度测量,但工作台负载能力小,结构敞开性不好,主要用于高精度的中小机型。

    3.龙门式结构,它与移动桥式结构的主要区别是它的移动部分只是横梁,移动部分质量小,整个结构刚性好,三个坐标测量范围较大时也可保证测量精度,适用于大机型,缺点是立柱限制了工件装卸,单侧驱动时仍会带来较大的阿贝误差,而双侧驱动方式在技术上较为复杂,只有Y向跨距很大、对精度要求较高的大型测量机才采用悬臂式结构,结构简单,具有很好的敞开性,但当滑架在悬臂上作Y向运动时,会使悬臂的变形发生变化,故测量精度不高,一般用于测量精度要求不太高的小型测量机。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