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如何测量多半径小圆弧的中间坐标和直径

行业资讯

三坐标如何测量多半径小圆弧的中间坐标和直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www.shcmm.com
     多半径小圆弧(以下简称小圆弧)中间坐标和直径的测量,被视为三坐标测量机检测的一项难题。
     从理论中我们发现,在进行小圆弧坐标和直径的测量过程中,无论圆心坐标照样圆的直径,当个中一个参数为已知前提时,则另一个参数就可以比拟称心地经由测量而取得。也就是说,已知圆心坐标求直径,或许已知直径求圆心坐标。然则,理论工件的检测中并非如斯,占大都状况的倒是圆心坐标和圆的直径都是未知的,只然则我们依据图样要乞降理论状况将个中一个加工精度较高的参数算作了已知前提,这就是下面办法之所以可以提出的需求前提。
     办法一:预置理论圆心坐标测圆弧直径(该办法用于圆心坐标加工精度较高时):
     在测量圆弧时,先将圆弧地址平面的参考原点平移到圆弧理论中间上,使之成为新建零件参考系的原点,然后在圆弧长进行若干2D极向量(带测头半径赔偿)的采点,测量终了后将各测得R值核算均匀值后乘以2,这今后果即视为圆弧理论直径,随后恢恢复参考系。若没有2D极向量测点功用,则可采用PICK(不带测头半径赔偿)的测点方法,其R值为原点到测头中间的间隔。核算办法与上面一样,只然则后果运算时依据表里圆弧测量还需加上或减去一个测头直径赔偿。
     办法二:预置理论圆弧直径测圆心坐标(该办法用于圆弧直径加工精度较高时):
     在进行表里圆弧测量时,挪用测圆功用后须先给定一个理论圆弧直径,然后进行若干采点,系统便主动核算出圆弧的中间坐标。若没有该测量功用,则可采用下列办法做近似测量,为简化操作和核算,亦可自行编制一个小挨次。其操作办法是,在进行该测量时须先以PICK(不带测头半径赔偿)的方法在圆弧两头点处各采一点,挨次用其连线树立新的零件参考系第2轴,并平移原点至两点中点上。随之挨次便以CNC方法过中点进行法向采样,带测头半径赔偿的圆弧点坐标便取得了,因为这个点正处在坐标轴线上,所以,经由给定理论圆弧半径便可便利地求出那时坐标系圆弧中间坐标,而圆弧的理论中间坐标只需转换到原坐标系就行了。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AutoArm测量机器人,自动测量臂,自动关节臂测量机,车间型三坐标,三坐标测量仪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