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量机恒温实验室的要求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量机恒温实验室的要求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www.shcmm.com
      为了给三坐标测量机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条件,传统的做法是采用恒温实验室。恒温实验室通常与生产区域隔开,它受热变动、污染、振动较小。在过去几十年中,实施了许多不同的设计,至今尚没有大家一致的标准设计。这是由于精度要求不同,不同地方的恒温实验室遇到的问题不同,对一些相互矛盾的效应有不同理解与评价,同时也受到经济条件上的限制。但可以给出一般性的推荐。这类恒温实验室的性能依赖于以下几个方面:
     1)房屋建筑在环境区域内的位置;
     2)实验室在建筑内的位置;
     3)房间与空调的设计;
     4)测量仪器和诸如计算机、灯、机器控制系统等产生热量的辅助设备,以及平板、工作台、贮存柜等阻碍气流的物件等的安排;
     5)实验室的使用情况(人员数量、门开启的频繁性、货物的运输情况等)。
     还需注意以下两点:
     1)房屋建筑的地点应尽可能远离产生振动的机器(锻压机、冲压机等)与交通繁忙区(铁路、交通频繁的道路、装卸区域)。干沙地基比湿、重的土壤或石块有更好的振动阻尼性能。
     2)从振动与恒定的温度条件考虑,实验室在建筑中的好位置是地下,但在结构造价、长期防水性能、笨重件的运输等方面不利。其次的选择是下面没有地下室的底层。
    实验室不应位于建筑中受阳光照射的一面,实验室尽量不要有直接与楼外接壤的外墙,而用办公室、安静的车间或其它对温度要求不严的实验室包围计量实验室。
     对于测量实验室重要的设计特性是它的基础、绝热性能与空调。
     1)支撑三坐标测量仪器的地基应当与建筑的其它部分分开,并且谐振频率不应低于10HZ。
     2)实验室的墙和天花板需要热绝缘。
     3)空调应能为实验室提供符合规范要求的稳定温度。气流的方向可以是垂直向上、垂直向下或水平。空气的入口与出口应彼此相对。空调出入口可以是供低速气流流通的一大片带孔的区域,也可以是形成高速螺旋形气流的喷嘴。
     4)在实验室中不应让三坐标测量仪器地分地对着通风,也不应让它位于一个死角。
     三坐标测量机恒温实验室的要求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干扰越少,效果越好。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