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32-889

中文   |   en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三坐标测头标定(校准)关键之点

行业资讯

三坐标测头标定(校准)关键之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http://www.eutone.cn/
      下面对三坐标测头标定(校准)关键之点作一个简要的叙述。
       对于在检测特定零件的每一个探针和测头的组合都要进行测头标定,针头应当用标准球或其他被认可的有证标准器来标定(见附图),针头及标准器在任何时候保持清洁是最重要的,用户应当采用面向任务的测量策略,也就是针头尺寸的标定应当与测量工件时的条件相同,理想的来说,在标定测头和检测零件时探测方向和速度应当相同。
       一般是用一个有合格证的标准球来进行标定,在标定时针头在几个平面内按垂直于标准球表面的方向运动,应用合适的方向来标定测头可以明显减少触发测头在3600 内预行程变化的影响。
       细心的对探针的标定将改进某些测量的精度,例如特征的尺寸大小。
       增加标定测头时的测点数,有效针头直径将更精确。
       较小的探针直径推荐用较小的标准球,例如1 mm 直径的针头用8 mm 直径的标准球标定。应当知道,用户如果用了几个标准球,那么在软件中输入的值和所用的标准球肯定有关。
       常见的的错误是输入了标准球的错误直径,若这样,以后探测的结果肯定不正确。
       用户应当保留测头标定历史的书面记录,而且在标定标准球时与历史的记录相比较,下述的问题应当提出:测头通常是输出这个数吗?假如不是,为什么此值会改变?
       假如在三坐标测头标定中值有明显的变化,那么用户应采取行动去调查原因,应当检查探针及标准球的清洁状况,用户应当确认在软件中输入的标准球数值是他在用的球的,而探测的策略和历史上的相同。
       也可以用量块及环规去标定测头探针。

       但标准球仍是首选,因为它考虑了所有的探测方向。

      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三坐标测量服务、三坐标检测服务、三坐标维修服务等,并提供桥式三坐标测量仪、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三坐标划线机、便携式三坐标、大型三坐标、逆向检测等一系列三坐标产品。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欧潼 | 产品介绍 | 新闻资讯 | 服务支持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上海欧潼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AutoArm测量机器人,三坐标检测服务,车间型三坐标,产线三坐标,自动关节臂,自动测量臂,三坐标维修以及三坐标测量服务等,产品订购热线:021-61720157。 公司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号33号楼

沪ICP备1021104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489号